龙海市海澄中心小学魏奕芳一美术课获部级“优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1-10 16:11:00   

近日,教育部下发文件,公布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名单,福建省753节课入选,漳州市共64节。其中,来自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龙海市海澄中心小学魏奕芳老师成绩斐然,再次彰显出非凡实力,其执教的小学美术二年级下册《画夜景》一公开课【人美2011课标版(常锐伦、欧京海主编)】榜上有名,获得部级“优课”。
   
据了解,福建省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于20174月启动,截止2017108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关闭,全省累计166500名教师在平台注册,61868名教师在网上“晒课”70682节。经各级评审,共评出县级优课7892节,市级优课2493节,省级优课2020节,部级优课753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魏奕芳是集美大学美术学本科优秀毕业生、漳州美术教学研究会理事、漳州市级骨干教师、漳州市小学美术十佳教师、龙海市优秀教师等。从教五年来,她用成绩见证自己的专业成长。20142017年参加漳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并代表漳州市参加福建省第三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4年参加龙海市“龙安杯”书画比赛获二等奖;2016年参加龙海市小学教师“三笔一画”比赛获全能组二等奖;2016年参加龙海市“学守则,见行动”师生书画比赛获二等奖;版画作品《月港• 晨曦》在“月港海丝文化版画展”中获特等奖;多篇美术论文发表并获奖;承担龙海市级美术课题研究并获优秀课题;指导的教师在2016年龙海市小学书法优质课评选中获二等奖;指导的学生书画作品多次获省、市一、二、三等奖……她治学严谨,在摸索中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公开课《画夜景》获漳州市小学美术“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并被评为省级、部级优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漫漫教育之路还在她脚下不断延伸……    (林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