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举办“海伦琴行杯”中小学生合唱录像比赛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1-03 09:33:00   

近日,由龙海市教育局主办、龙海市海伦琴行协办的龙海市“海伦琴行杯”中小学生“爱的倾诉”合唱录像比赛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龙海市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工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根据龙教德〔201717号《关于印发“龙海市中小学校园合唱团组建方案”的通知》和龙委教综〔201710号《中共龙海市委教育工委、龙海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爱的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决定》的文件精神,龙海市教育局签发了龙教德〔2017218 号《龙海市教育局关于举办龙海市“海伦琴行杯”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视频展评活动的通知》文件。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与爱同行,学会感恩;阳光下成长,唱响中国梦。”内容围绕“爱的教育”,组织学生广泛参与校园合唱活动,讴歌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赞美家乡,赞美学校,赞美师长,抒发梦想,展现龙海市中小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思想情趣和丰富快乐的校园生活。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各校在组织开展本校活动的基础上,按照要求选送学生合唱团节目录像参加龙海市级展评。展评要求每个学校合唱团人数42人以上(含指挥、伴奏);每支参赛队伍演唱2首曲目,其中至少1首中国曲目,鼓励演唱原创校歌;总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内容健康向上,贴近主题,贴近学生生活;伴奏要求钢琴伴奏;伴奏和指挥均由本校教师或学生担任。比赛录像要有统一配备的演出服装。比赛奖项将按不同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及指导教师奖;并根据参赛组织、资料报送、获奖等情况,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图一为由龙海一中初中部主办、龙海市海伦琴行协办的龙海一中“三个一”工程建设活动成果展示;图二为海伦琴行编排的节目在石码中心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中展示;图三为海伦琴行到龙海四中吉他社团进行义务教学活动。(林谦能 黄秀鑫 李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