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夜间红外测温 把脉电网安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8 10:38:00   

入秋后,龙海地区气温依然连续攀升,为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下电力设备的健康状况,防止出现电力设备过热、过载等不安全因素,817日晚上,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分别对龙海市辖区开展夜间线路红外测温工作。

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所辖的10千伏线路耐张杆、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变压器桩头、JP柜桩头逐步进行了有重点、有计划的红外测温工作,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对设备的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性维修的突出优点,及时发现缺陷、排除故障,将缺陷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从而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悉,自7月酷暑来袭时,为更加全面地对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该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基层供电所每天晚上7点半开展“夜巡”,对线路设备测温和测负荷的工作要求,包括记录好每路出线的具体测量时间、核对低压总开关、出线开关的额定容量等等。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开展夜巡保电工作50次,完成辖区内435千伏变电站、11110千伏变电站及4610千伏线路的测温工作,发现并处理隐患10处,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林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