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客户迎峰度夏期间用电无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6 09:23:00   

    “感谢你们的周到服务,我们一定会尽全力配合你们,共同做好迎峰度夏工作。”89日,福建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给电网运行带来严峻考验,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全力加强客户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积极进行电网线路整治及老旧变电设备改造工作,全力消除运行隐患,确保客户在迎风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平稳度夏。

一是制定“特护线制”,根据辖区重要客户分布情况,将重点线路设为特护线路,通过成立特护小组,制定重要客户设备特护方案,指定专人定时监测用电负荷情况,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用电量在据高不下的形势下,重要负荷不出设备隐患、安全连续供电。

二是通过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客户、开展“三进”活动,对用户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问诊把脉”,主动帮助企业消除用电隐患,并逐一登记在册,督促用户落实整改。同时,深入学校、社区,开展迎峰度夏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宣传,积极征求客户意议和建议,促进企业和用户的双赢。

三是开通隐患治理绿色通道,对整改不到位的用户,指派技术人员跟踪督促,结合用户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整改方案,保证用户安全用电。针对负荷重、跳闸多、“卡脖子”的重要客户线路及低电压客户,指导用户进行错峰整改,明确隐患排查时间、设备内容、整改措施、提高用户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四是定期进行周汇报、月总结,对迎峰度夏安全工作检查出的问题实施四定法,即“定员、定措、定质、定期”完成,保证迎峰度夏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反事故预演活动,提高事故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对人员、车辆、备品备件提早准备,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快速反映,上下联动、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全市夏季安全、可靠用电。 (徐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