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消防演练来开展 有备无患保安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1 16:23:00   

6月20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该公司各部门、供电所、保安人员共92人参加了培训。

演练前,该公司组织员工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了解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火场逃生和防火自救等知识。随后,大家进行了疏散演练,所有人员按照预定线路,迅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用时仅为一分钟。

为了使培训更直观,大家集合在公司大院内进行现场消防演练,消防专家现场讲解了消防水枪接头的安装方法、水带的铺设技巧,以及灭火器的检查、维护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火灾现场演练点,演练人员迅速拿着灭火器跑向油盆,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晃、拉栓、压阀、对准着火点一气呵成,白色雾气同时喷向油盆,很快就将大火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使大家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防火救灾和应急自救能力,对于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龙海公司一直以来对消防安全工作都十分重视,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仅根据实际需要积极购置消防器材,满足公司消防硬件建设的需要,同时还努力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经常开展各种消防知识培训。在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管理上,结合公司实际建立消防处置应急预案,做到组织管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得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林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