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开展综合防灾减灾与企业诚信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21 16:19:00   

为提高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辖区内防范和应对台风、洪涝灾害的能力,正确、有效、快速处理,做好事前预警和有效防范,最大限度减少台风、洪涝灾害造成的电网损失和影响,6月15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工程师章清圣为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开展综合防灾减灾与企业诚信管理系统应用培训,该公司组织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等部门的安全员及灾损报人员20余人参与培训。

据了解,综合防灾减灾系统,实现了电网灾前监测预警、灾中统计分析、指挥决策及抢险救灾、灾后评估及综合治理,创新了电网系统防灾减灾工作模式;集成了地理信息、自然灾害信息、电网信息、物资管理、变电站视频、电网评估、状态检修、车辆管理等众多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不同领域信息的图形化显示和查询。在非灾状态下,系统扮演“哨兵”角色,监视电网及环境,支撑优化调度,服务日常报修,指导灾患治理。在灾害状态下,系统扮演“应急抢险指挥”角色。

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督促各部门熟悉、完善好“电网综合防灾减灾系统”,更好地服务于今年的迎峰度夏及防汛抗台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树立供电所良好形象,构建和谐供用电关系。  (徐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