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林志——“大管家”把好运营监测关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1 16:51:00   

 “我认为要想让大家熟悉运监业务,配合运监部门工作,就应该敞开运监大门,以请进来的方式向其它部门说明我们的业务模式、我们的监测方法……”在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周例会上传来了这样一段话,她以新颖的想法,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如何有效推进运监业务高效执行的办法。

她,就是林志,运监专业走出来的“大管家”,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企业管理中级师,现负责该公司各项事务的运营分析。这个有点像是男孩子的名字,背后其实是一个工作干净利落、井井有条的女孩子。

2014年,她舍弃了在一流办的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该公司各指标的运营分析工作中。她,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深入分析企业运营为引领,3年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市公司电力运监工作的统一部署,与专业部门协同,切实有效发挥运监作用。

她,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她坚持从发现问题角度、分析问题深度、总结建议广度等方面,深入剖析,深度挖掘,从而不断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向好发展。建立“周备忘、月评价、季总结、年改进”机制,将该公司员工的能力素质、效能贡献纳入运监中心绩效考评范畴。通过“月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综合能力评价”、“日常工作行为评价”、“省、市公司部门协同评价”、“工作批评”、“特殊奖励”6个维度考评,实现该公司员工日常工作质量量化考核,规范二级绩效薪酬分配激励;通过考评实现日常管理360度无死角,确保日常管理质量实时在控;同时还引入周绩效工作备忘录,避免因“近因效应”而使员工月底“一时一事”的表现来肯定或否定员工月度整体工作效能,并以“季总结、年改进”循序提升。实现该公司绩效考评的公平、公正、公开,有效促进了工作效能的提升。

她,埋头苦干、迎难而上。“以后再接到你的电话,就要拉黑了。”面对林志索要数据的频繁率,每逢向其它部门要数据的时候,她都会得到这样的“怨言”。可是,她却仍然迎难而上,深度聚焦该公司运营管理中的“阻尼面”和“淤滞点”,在省、市公司下发专题监测的基础上,立足该公司运营中的“出血点”和“发热点”,开展合法合规、质量绩效、过程管控等专题监测。针对安全生产热点问题,开展“停送电信息报送质量”专题监测;针对该公司配变台区三相不平衡、负荷越限、线损异常等管理薄弱点,持续开展“配网运行工况”、“公用台区线损管理”专项监测;扎实开展以提升营销工作管理质量为目的营销稽查及营销系统延伸监测;响应该公司要求及业务部门监测需求,开展“综合计划和项目预算执行合规性”专题协同监测。在今年初,共梳理出2016年度短板指标25个,纳入今年指标闭环管理。通过这一系列专题监测的开展,有效强化业务执行过程的监控,同时有效提升该公司业务监测水平。  

俗语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过去的3年里,她与运监工作共同成长,她和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共同进步,她是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的骄傲,用她辛勤的劳动换来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她是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员工的榜样,在该公司工作的这10年来,曾获得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生产者、龙海市市直机关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优秀党员一带二小组等荣誉。今后,她将继续砥砺前行,谱写运监新华章。 (徐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