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3-28 09:25:00   

    阳春三月,暖意洋洋。3月21日,在第17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华安县民政局、县检察院、县委文明办、各群团组织等单位联合举办华安县“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有夕阳红舞蹈队带来的腰鼓、伞舞等各种舞蹈,也有来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乐的歌声,老幼携手带来的精彩演出,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喝彩声。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知识竞答、照片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展示社会工作领域先进典型、有代表性的文明实践项目、优秀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感人事迹,以及华安各乡镇社工站、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果。

    此外,各志愿服务团体、社工服务组织,也通过各种形式现场开展宣传活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禁毒、养老防诈宣传,免费义剪、社区义诊、互动小游戏等也引得群众积极参与。

    近年来,华安县积极推进“社工+志愿者”的文明实践模式,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个中心”共建共享。通过本次活动,有效传播社会工作和文明实践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实践、支持和关爱“一老一小”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华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