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铁骑助老娘子军 金秋田间志愿红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10-25 09:45:00   

    金风送爽,稻谷飘香。眼下正值秋收时节,高车乡稻谷丰收,但是山路蜿蜒,大部分留守老人缺乏劳动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华安县微尚社区娘子军主动联合马坑乡、高安镇的志愿者,组织摩托车队前往老人家里。娘子军摩托车队穿越山间,发丝飞扬,英姿飒爽,们在凉爽的秋风中,为高车乡的老人送来金秋第一份温暖。

    到达高车乡后,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开始分工合作,有计划地分区域进行稻子收割,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在金黄翻涌的田间充斥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看着大家不遗余力,辛苦收割稻谷,留守老人激动地说:“家里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往年需要好几周才能收割完。你们的到来将为民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田间的稻谷很快收割完成,为老人家抢收了几千斤稻谷。一袋袋稻谷肩上扛,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展示了志愿者的最美风采,肩上扛起的不仅是稻谷,更是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华安县文明办 刘靖越 陈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