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深化主题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8-24 16:06:00   

华安县开展“拥军优属福利工程”活动

    连日来,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全县文明创建水平。

    拥军优属,传递温暖力量

    8月14日,“拥军优属福利工程”活动在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启动,活动由深圳创维集团福建分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运营中心、华安县众成家用电器三家公司联合助力。这是华安县继2019年8月金融企业拥军后又一次有益实践,标志着华安县社会化拥军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家电惠民”活动主要面向华安县退役军人、军属、三属等优抚对象。每户一张拥军优属补贴卡,共发放4000余张,可购买彩电、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每台均可享受在市场价的基础上补贴400元,两台补贴800元,以此类推,补贴总价值近200万元。优抚对象无法到现场的,可以委托亲属凭相关材料到现场购买,并免费送货到家,享受全国联保。

    8月17日,华安县副县长杨景德、县人武部部长戴建敏、政委李伟等一行人前往华丰镇大同社区、良埔村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行人与军人家属谈心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和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对军属支持部队工作表示敬意,衷心地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人才,为部队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家乡争光添彩。同时嘱咐镇武装部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现役军人家庭,主动发现和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战士们解除后顾之忧。

    华安县通过开展拥军优属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和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挖掘内涵,发扬土楼文化

    8月15日,华安县老年大学葫芦丝学员班在厦门举办的《两岸心相连》2020年第三届海峡两岸葫芦丝才艺展示全国联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通过比赛交流,进一步展示了土楼文化魅力,不断扩大华安县文化对外影响力。

    据悉,华安县老年大学于2018年开设独具特色的葫芦丝学员班,在认真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立足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依托深厚的土楼文化内涵,组织创作曲调优美、反映土楼风情的《土楼那边》曲目,并创新表现方式,组织演奏团队,用葫芦丝乐器演驿土楼文化。

    加强宣传,净化文化市场

    近日,华安县文体旅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全县电影院、酒店、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禁毒工作执行检查。此次行动主要集中检查经营场所是否按照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包间电视屏幕是否播放滚动禁毒标语和是否存在涉毒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

    目前,全县正常营业的经营场所都在点播系统安装了统一制作的禁毒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悬挂禁止毒品进入标识。(华安县委文明办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