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开展系列活动 传承文明新风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1-10 18:09:00   

为贫困户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敬业尽责的传统美德,在春节来临之际,华安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节前线路特巡工作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节前慰问关怀送温暖

    华安县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关心慰问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

    走访慰问残疾人。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帮助残疾人过上祥和、欢乐的节日,让残疾人群体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8日,华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扬权,县残联理事长黄辉生等一行来到挂钩村仙都镇下林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一行人带着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入户走访慰问了13户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残疾人和精准扶贫户,把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肖扬权一行每走访慰问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叮嘱县残联、仙都镇等部门继续做好工作,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作出更大的成绩。

    走访慰问贫困户。1月3日,华安县气象局一行深入挂钩村半岭亭走访慰问贫困户,将新春祝福和关怀送到贫困户身边。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医生的服务、医疗救助政策享受及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和新春祝福。贫困户们纷纷感谢县气象局领导的关心和慰问。

    开展节前线路特巡工作

    1月8日,华安供电公司高安供电工作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柴刀、电锯等作业工具正沿着10千伏葛山线3号杆至70号杆开展线路走廊清理及柱上设备“全面体检”工作,这也是该公司开展节前特巡的一个缩影。

    春节将至,华安供电公司为确保节日期间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争取让每一个用户过上安心、舒心年,组织了各供电所成立节前线路特巡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所有公用线路开展巡视检查。

    此次节前特巡工作,各供电所针对配电线路及日常工作中薄弱环节开展巡视检查:一是对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稳定的超高树木及时进行处理。重点对手拉手联络开关、刀闸、变压器等设备,查看上述设备是否存在连接点松动、过热、放电现象,根据缺陷情况,需紧急消缺立行消缺,并一一登记巡视记录卡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在生产班的基础上、动员核抄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再次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

    据悉,按照此次线路特巡计划,华安供电公司已经完成39条线路的巡视,杆塔350基,测温200多处,消除缺陷6处,清理树节200多棵。下一步,将组织工作人员在夜间用电负荷较大的情况下,开展夜间线路特巡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防范于未然,为节日期间辖区内所有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华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