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到华安县检查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16 10:26:00   

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814日,以市民政局副局长林学斌为组长的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到华安县对移风易俗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建立、宣传教育、重点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华安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吴晶晶,县政协副主席邹瑞国参加活动。

市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华丰镇、靖河社区、仙都镇先锋村等处,实地察看基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入户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感受、意见、建议。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华安县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如何把好事办好,这是对各级干部群众意识、工作能力的检验。华安县能够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实效。

移风易俗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进这项工作的态度非常坚决、目标非常明确。检查组希望华安县移风易俗“六大行动”牵头部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强化问题导向,深化主动服务,延伸服务链条,真正让广大群众通过移风易俗受益,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华安县文明办林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