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司法所:“四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09 10:49:00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明身份、守规矩、服管教”的思想意识,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华丰司法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活动。

一是上街宣传,设点走位。在我县人流密集处摆点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扇,向人民群众介绍什么是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

二是进村入户,加强走访。通过村、社区走访与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走访相结合,双管齐下抓牢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

三是联合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强调社区服刑人员切不可与任何黑恶势力勾结,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重申定位手机、汇报、学习教育、社区劳动、请销假等监管规定,以案释法,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注入一剂强心针。

四是社区服刑人员签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坚决支持拥护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保证自己及家庭成员坚决不参与、不介入十二类打击重点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若有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第一时间向司法所和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告。坚决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服从监管。(华安县司法局  华丰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