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党员干部观看第四展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12 09:41:00   

为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华安县宣传系统分批组织38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县纪律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牢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在纪律教育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展厅中的“纪律的历史渊源”“党的纪律建设史”“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学纪修纪守纪挺纪”等五个展区,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全方位对本地典型警示案例的展示、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等,让党员干部直观地感受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教育馆还展示了漳州市、华安县勤政廉洁楷模,通过正反鲜明对照,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令人震慑的是,脚下那一个个一不小心就踩到的陷阱,一不小心就碰到的红线,这真的是一种令人不敢腐,无处贪的宣传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景象。

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心理警戒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落实"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以案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华安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