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华安县:首批10家公办村卫生所医保联网结算试点开通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8 10:43 】

   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公共服务提升工程之一。日前,华安县华丰镇、高安镇、仙都镇等乡镇有首批10家示范公办村卫生所医保刷卡结算系统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村卫生所医保联网结算正式启动,村民看病就医将更加便捷,公共服务工程得到优化。

    华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邹燕真:“华安县公办卫生所于20176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17年底正式运营,其中我们的10家示范公办卫生所,于今年的2月初开通医保报销系统,当地群众只要带上我们的医保卡,就可以在家门口看病,真正解决了我们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罗溪村卫生所医生杨艺勇:“本来我们农村的医疗卡,如果没有开设这个村卫生所,他如果到那个中医院,或者说卫生院使用的话,比较不方便,一个路程比较远,现在开设了这个村公办卫生所,拿着医疗卡到我们这边,一个就是说报销方面,就是说每次都报销的话大概可以报销80%左右,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农民,减轻了他们的一些负担。”

村民李梅娘:“这比较方便,用这个医保卡报销很高,这样很方便很好。”

据了解,医保结算是通过村卫生所管理信息系统和医保管理系统对接,完成村卫生所与卫生行政部门、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互联互通,实现在村卫生所看病就医医保即时结算以及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信息共享。试点村卫生所正式开始医保联网结算,带动医疗资源进一步向农村倾斜,不仅使村民享受到城乡医保制度整合改革的政策红利,也切实解决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村民到卫生所看病,就可以直接刷社保卡,非常方便快捷。

去年底,华安县50家的公办村卫生所完成标准化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实现广大村民患者在家门口的村卫生室进行医保刷卡结算的期盼,目前,华丰镇、高安镇、仙都镇等10家示范村卫生所已具备开展医保联网结算条件。

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华安县将继续推广村卫生所医保联网结算工作,让更多村民享受到医保便捷高效的服务。(华安县新闻中心杨毅君 郭胜彬)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