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沙建镇“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3-20 15:54:00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切实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学生铁路护路安全防患意识,319日下午,县铁路护路办、沙建镇综治办及漳州东铁路派出所联合在沙建小学开展“春季爱车护路防伤”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铁路干警对学生进行了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讲,结合许多实际案例生动地阐述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要遵守铁路护路安全法规,不在铁路及其沿线上滞留、行走、玩耍,不随意移动、盗窃铁路设施,不袭击火车,不在路轨上铺设障碍物等知识。接着,为学生们发放了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共为学生发放了200份“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并带单回家。铁路干警们还利用教学楼走廊悬挂宣传图片等图文并貌形式,直观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普及相关铁路护路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并将宣传活动延伸到另一个铁路沿线村利水村。据了解,沙建镇沙建村是我县“平安铁路建设示范基地”,约有15公里长的鹰厦铁路贯穿沙建村及利水村。

 

沙建镇:蔡明进 黄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