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移风易俗工作督查组到华安县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2-22 09:50:00   

近日,漳州市移风易俗工作督查组到华安县就2017年度移风易俗“六大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华安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华丰镇大燕村党群活动中心暨奖学奖教馆参观,听取该村移风易俗工作经验介绍及今年工作计划。

市督查组对华安县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华安县贯彻落实移风易俗工作重视程度高,宣传引导到位,整体工作推进有力,同时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职能部门督促、镇村干部把关,监管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行为,切实让群众从旧风俗中解放出来。要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模式的新探索,不断完善村规民约,让群众有更多选择。要抓好道德建设,组建家风堂,加强家风家训教育,让孝敬、节俭成为群众的自觉追求。要抓好示范村镇建设,持续落实“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以点及面,实现全覆盖。希望华安县继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问题导向,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疏堵结合、源头治理,不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华安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