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水电厂:电力版“朗读者”忆红色岁月与经典同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5 16:38:00   

“啊,祖国,你就是脚下这片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豪情满怀,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定让红旗风展如画……”近日,伴随着阵阵掌声,华安水发电厂喜迎十九大·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该厂多功能厅里拉开了帷幕,吸引了该厂干部职工和职工子女近80人到场观看,这是该厂悉心打造的电力版“朗读者”,旨在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引导职工与职工子女品读经典文化的魅力。

本次诵读活动由该厂职工和职工子女们共同演绎,活动中,20多名朗读者一一上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新颖别致的方式,为观众们诵读多篇诗词美文,致敬经典,传承文明。

《爸爸的回忆》《人民万岁》带大家追忆那段艰苦的红色岁月;《祖国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爱国情绪;《相信未来》《我的家乡》《中华少年》等再现经典名句名篇,带观众们一起体味经典的力量;《追求光明的华电人》以原创的形式,展示了华安厂三十八年来的发展历程,抒发了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短剧《屈原》则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向观众们回放了屈原被流放的真实场景,展示了一位爱国诗人坚贞不屈的高尚气节,将本场诵读活动再次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厂同时在本次活动上对今年参加高考的优秀职工子女颁发奖学金,并邀请今年考上北大的职工子女李偲媛作为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据悉,每年暑期为优秀职工子女颁发升学奖学金这一制度在该厂已执行多年,受到职工们的高度好评,体现了企业对职工的深切关爱,该厂还通过组织开展职工子女夏令营、职工子女才艺展示、亲子阅读活动等方式,积极推进和谐文明的好家风建设。(华安水电厂许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