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5 16:32:00   

为贯彻落实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提高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和管理率,防止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近日,华安县政法委召集综治办、公安局、民政局及疾控中心等四个部门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协调会,对全面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救治管理工作进行交流,达成共识。

会上,华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黄子王从召开此次会议背景和意义、中央督导内容及应采取的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就当前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综治办、公安局、和疾控中心要督促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严格按照《福建省执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监护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及《关于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一历五单”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二是底数要清。卫计局、民政局、疾控中心等部门要摸底排查,发现不稳定患者,要及时上报并转诊,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三是管控要严。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要落实好“一历五单”文件要求,管控、随访到位。在开展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保护患者隐私,多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政府惠民政策,讲清楚利害关系,明确监护人责任,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确保无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责,规范了对肇事肇祸和不稳定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为维护华安县社会安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华安县综治办陈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