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8 23:24:00   

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华安县安办提前部署,精心策划,认真落实,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扎实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广泛参与、富有成效的的系列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有效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各乡镇、开发区及各有关单位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橱窗展览宣传安全月活动,营造活动的氛围。二是开展集中咨询活动。616日,华安县安办组织交通、城建、工会、消防、电力公司、安燃企业等18个单位在县文体局对面开展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张贴宣传画10幅,接受职工群众咨询50余人次。三是进行安全主题宣讲活动。69,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邀请福建省安科院高级工程师、县安监局、华安经济开发区在该公司开展2017“幸福年•安全月”生产安全专题宣讲活动,主讲安全生产知识和职业卫生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理念和工作方法。四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610,沙建镇政府与福建嘉煌陶瓷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了高潮。五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连日来,县安监局组织深入辖区内已取得合法证照的所有加油站进行全面检查,并宣传贯彻《福建省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对排查发现的个别隐患,立即开具现场处理措施要求企业立即停止销售散装汽油,待排除隐患,及时整改后,方可经营。

随着“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华安县安监局郑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