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举行《校园安全手册》首发仪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6-18 23:14:00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自我防护教育,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14日上午,华安县综治办联合县教育局、县610办、县铁路护路办、县关工委、县禁毒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计局、县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深入华安县实验小学举行《校园安全手册》首发仪式,华安县实验小学全校师生1400多人参加活动。该首发仪式标志着20176月份华安县“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发放的安全手册主要以漫画故事形式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校园安全、防范诈骗、法律保护、火灾逃生、食品卫生、防艾禁毒、铁路安全等20多项安全知识进行解读,让广大中小学生一读就懂、一学就会。

下阶段,华安县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各学校发放《校园安全手册》,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小学生自护教育和法制教育活动,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中小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华安县综治办陈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