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台湾少数民族协进会到华安县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2-20 09:32:00   

21416日,金门县台湾少数民族协进会一行9人到华安县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叙民族情谊。华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阿生和副县长郑燕娟参加交流活动。

华安县是祖国大陆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县份,全县现有高山族同胞52136人,主要居住在仙都镇、华丰镇、沙建镇三个乡镇的7个村。此次交流活动深入其中的4个聚居村,详细了解当地高山族同胞的迁入历史、生产生活现况等。金门县台湾少数民族协进会一行人还到漳台交流基地——华安县送坑村高山族特色村寨的同胞家中开展交流座谈会,并进行民族舞蹈的表演互动,献技交流。座谈会上,两地同胞说出了要多往来多交流的心声,他们共同倡议: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要增进交流,加深情感,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民族精神, 共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共创民族的未来。最后,两岸同胞郑重地在倡议书上签字。(华安县委统战部王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