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县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2-16 16:46:00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214日,华安县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第一次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参加联席会的有杨子川副县长及政府办、县民政局、县综治办等23个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

联席会上,根据《华安县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发挥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家庭监护、群团组织优势、社会参与等作用;建立健全救助保护机制,从建立强制报告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构建评估帮扶机制、强化监护干预机制、建立源头预防机制等方面入手,全面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落实。在工作中,进一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确定的职责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华安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华安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