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市场监管局打响灾后食品安全“保卫战”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9-22 02:03:00   

“莫兰蒂”台风过境后,华安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灾后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连日来,华安县市场监管局6个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深入市场、超市、商户、门店、冻库,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水浸、水泡、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严防被雨水浸泡过的食品、病死淹死禽畜等问题食品进入生产、销售环节和餐饮烹饪环节;严厉打击趁灾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做好灾后经营场所整治,加大消毒灭菌、防蝇灭蝇力度,确保卫生条件达标;把好进货关和食品原料关,落实原料索证索票和台账等经营制度,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抗灾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针对农村食品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地区,重点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等安全知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90家,抽检果蔬、水产品、肉类等食品27批次。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安排专人不定期进行回访检查,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一发现违法行为当场立案查处,并通过媒体曝光,震慑不法分子。(华安县市场监管局黄林莉 杨艺辉 刘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