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顶街社区:赓续雷锋精神 巾帼与爱同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4-17 10:48:00   

    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顶街社区获得第五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优秀社区”。

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顶街社区发挥女性细心、贴心的优势,建立“小巷管家”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性,构建巾帼志愿服务长效机制。2022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称号。

    强化“党建+妇建”引领

    顶街社区立足公益、共享、服务,以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作用。顶街社区推出的系列活动不仅调动巾帼力量帮扶困难群众,也让广大妇女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一股重要力量,奋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

巾帼志愿“阳光站”

    加强阵地建设

    顶街社区按照“抓活动、提水平、促发展”的思路,完善“巾帼志愿阳光行动”阵地建设,在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创新活动内容、转变服务方式、打响服务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依托LED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和公益广告,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链接资源整体推进

    顶街社区将妇联干部、街区业态业主、女企业家纳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广泛动员教师、大学生、医护工作者、企业爱心人士等优秀人才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不断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彩,织密织牢基层志愿服务网络,整体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常态化精准帮扶

    顶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需求,以“服务妇女、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持着“共建共融共享”的服务理念,以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妇联家庭建设、妇女儿童维权、文明城市创建、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残疾、患病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有力的关爱服务,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金色温度”和“银色温度”,持续为“美丽街区”发力,让顶街社区的志愿之光点亮每个角落。(漳州文明网 文明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