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4-11 10:50:00   

    4月7日上午,东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鼓励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决战决胜,以最佳状态、最足准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届期总评“入场券”。

    县委书记洪泰伟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李斌、朱文挺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镇及村(社区)、县直部门、国企单位、条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洪泰伟指出,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础设施全、城乡面貌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县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全力以赴、精细整治、全面提升,确保创建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洪泰伟强调,争先争优的意识要更强。坚决破除厌战状态、畏难情绪、统筹不足等问题,要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县处级领导带头抓,吃透标准、一插到底,乡镇和科局主要领导自己抓,全面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全面梳理评估、全面查漏补缺,拿出方案、细化举措,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做到每分必争、分分必得。要全面对照176个点位及周边创建标准要求,全面促达标。重点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动摊点、广告标识、交通秩序、老旧小区等创建,注重常态化、长效化、具体化,把工作任务、目标、责任、时限落实到点、到人、到位,按照标准一条一条抓对照、一点一点抓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点位均能达标、不出差错。要进一步整合各督察组人员力量,开展全面检查、闭环检查、重点通报等工作,科学分组分区,针对创建工作重点部署,持续跟进、一督到底,对工作不力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效率效能,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届期总评“入场券”。

    东山县委副书记刘晖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就如何落实创城实地任务清单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相关工作。(东山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