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全力攻坚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2-15 10:29:00   

    2月10日下午,东山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参加会议并就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东山县创城办有关小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王朝玲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攻坚推进;要明确创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县创城办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归类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方案逐一解决,并根据不同阶段不同现状及时调整方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要加强督导通报,严格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在原有督查通报的基础上加强媒体跟拍、曝光,并跟进后续整改进度报道,从整改问题具体内容、整改时间进度要求、各时段整改情况等进行详细报道跟进,确保责任单位按时整改落实到位;要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按照轻重缓急的排序抓创城整改,根据创城各大板块任务要求实行点对点督导,专人跟踪、专班推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给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各创城督导组汇报了近期督查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创城实地重点工作。

    会后,王朝玲还带队前往西埔镇东市场、东埔社区部分老旧小区调研创城实地点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针对存在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方案、责任到人、举一反三,推动尽快解决。(东山县委文明办、东山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