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东山各级文明单位欢喜闹元宵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2-07 15:36:0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在元宵佳节之际,东山县各级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东山县检察院开展“福兔闹元宵 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2月2日晚,东山县铜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黄道周广场举办了“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福瑞铜山城 非遗谱新篇”文艺晚会。海底反、东山歌册、南音、潮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带领观众领略非遗之美。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樟塘镇古港村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唱响潮剧非遗福文化”潮剧晚会。晚会通过一个个特色节目,充分展示东山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推动非遗技艺的发展和传承,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樟塘镇党委政府、东山县妇联在湖尾村下山前自然村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融融其家 和乐樟塘”元宵晚会。晚会共表彰9对“好公婆”和14位“好媳妇”,通过此次活动,让好家风带动好社风,让好社风推动乡村文明。

东山县图书馆开展“闹元宵 做花灯”主题活动

    2月3日下午,东山法院、东山县检察院分别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福兔闹元宵。活动中干警们带领“小福兔”们一起剪纸、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陈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游园活动。东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机关,廉洁灯谜送清风”元宵主题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东山县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巧手做花灯”欢庆元宵主题活动。孩子们亲手拼接、粘贴、制作花灯,大家沉浸在动手制作的乐趣之中,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前楼镇前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转元宵,童造美好”——元宵手工花灯活动,营造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西埔镇龙舞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春·闹元宵”拔河比赛活动。西埔镇白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双馨家园广场举办了“礼赞二十大 福兔贺新春”灯谜游园会。450条灯谜融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禁毒、反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教育、党史事件、传统文化等相关内容。活动热闹纷呈,现场群众能感受到满满的年味和福文化氛围,大大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康美镇美銮社区联合康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山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铜陵灯谜协会在马湾景区文化街开展“礼赞二十大 欢乐闹元宵”-马銮湾新春灯谜会活动。

    近年来,东山各级单位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聚焦春节、元宵、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把“我们的节日”过成文化节、仁爱节、爱国节和传承节,进一步展示东山文明形象。(东山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