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2-02 10:1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上午,东山一中附属小学联合前楼镇径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志愿者们前往前楼镇径里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并参观径里村孙氏家风家训馆。纵然天气寒冷,小志愿者们依旧热情洋溢地为群众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新春福兔送吉祥 春联载福进万家

    活动当天,寒风习习,但东山县前楼镇径里村文化活动室里却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东山书画家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把祝福融入笔端,为新春佳节添彩,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和新春祝福的作品便跃然纸上。东山一中附小志愿者们也写下对新春的祝福,在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领略书法的无限魅力,为积极继承中华艺术瑰宝做出更大的努力。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更让村民们在翰墨飘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参观廉洁文化基地 接受廉洁文化洗礼

    在径里村干部的引导下,小志愿者们参观了该村的孙氏家风家训馆。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照影音图文资料,了解到孙氏一家以耕读传家,清代出了一对传奇父子,父亲贡生孙渊光见义勇为以及儿子文科进士孙庭楷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古今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志愿服务在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志愿者积极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志愿精神,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当天,东山一中附小的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走访慰问了部分群众,为村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浓浓关爱。(东山县委文明办 东山一中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