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委文明办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1-16 11:21:0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2日下午,东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林文旭带队走访慰问文明办退休老干部和杏陈镇礁头村挂钩帮扶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

    在退休老干部家中,县委文明办领导与退休干部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退休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林文旭向退休干部介绍了县文明办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希望退休干部们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文明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计献策。

    在杏陈镇礁头村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群众,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每到一户,慰问组帮扶干部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生活现状,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生活。慰问群众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下,他们将继续坚强面对现实困难,勤劳实干,大力发展生产,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多年来,东山县委文明办以常联系作为纽带,让退休干部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薪火相传地做好退休干部工作。每年还多次深入挂钩村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帮扶,为他们出主意、给帮扶、送物资,如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改善,全部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