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文明实践在身边 交通安全伴我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12-12 09:16:00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活动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意识,东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逢八”集中宣传日,结合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警们深入农村摆放安全警示展板,利用农村宣传栏张贴海报,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农村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针对“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的特点,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答疑解惑,讲知心话,叮嘱他们“上路行走,左右看、靠边行”、“走夜路、开手电、被看见、才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出行时以安全为重,守法遵规,远离交通事故对自己、家庭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针对城区进城务工人员较多、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通过在社区人流聚集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折页,向社区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重点提升进城务工群体“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和“一盔一带”安全防护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走进学校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常识深入人心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摒弃交通陋习,共树文明交通新风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东山县委文明办 东山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