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实地督导!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11-23 10:12:00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东山县副县长林裕辉、朱义兴、陈丽蓉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全县上下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11月22日上午,副县长林裕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窗口服务”板块与挂钩社区创城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医院、东埔社区创城点、工行东山支行、建行东山支行、东山公交公司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对各环节各点位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检查督导。

    县领导强调,窗口行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区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创城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及时查缺补漏,做好人员排队分流、语音播报、银行网点停车等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挂钩社区单位要挂真钩挂实钩,切实发挥好到一线当“运动员”职责,避免当“督导员”,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聚焦难点问题,着重解决脏乱、乱停乱放乱摆摊等影响交通环境的不文明现象,强化科学管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交通环境;各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志愿者职能定位,着重对背街小巷脏乱、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日,副县长朱义兴带队开展文明创城“文化场所”板块调研活动。县领导先后来到县图书馆、青少年宫、马銮湾景区、风动石景区、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场所在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对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县领导指出,文化场所是文明创城的重要阵地,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抓好场馆管理运营,加强志愿服务,完善硬件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全面展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要打造高品质的文化场馆、文化街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供给能力;要完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功能,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展陈模式,增强参观体验,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特色、出亮点。

    近日,副县长陈丽蓉带队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板块调研活动。县领导先后来到西埔镇、中兴社区、双东村、石埔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村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县领导指出,要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作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培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富有活力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要注重典型培育,持续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时代新风,努力提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做细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东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