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社区多维发力奏响创城“进行曲”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11-02 10:02:00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装饰,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东山县西埔镇龙舞社区以“文明创建,你我皆是主角”的宗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小手拉大手 唱出创城嘹亮“童音”

    从“小”入手,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文明素质,引导孩子与家长从身边小事入手,自觉参与创城,增强环保意识,鼓励大家自觉争当文明创城主人翁。

小志愿者利用课外时间动动小手,为辖区内小区环境“祛斑上彩”,化身“社区小小美颜师”。截至目前,共开展小小志愿者助力创城活动12场次,参加人次183人次。

    趣味科普 丰富创城砥柱“音色”

    龙舞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常态化开展活动,通过开展“欢乐五一,趣味科普助创城”、“封存美好,共创文明城市”、“我们的节日”、造纸科普实验等活动,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龙舞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展活动19场次,参加人次634人次。

    汇聚青春力量 奏响创城坚定“基调”

    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他们精神昂扬、礼貌热情、敬业负责,用实际行动传播了创城正能量,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中有刚刚经历高考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准大学生,有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自创城以来,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7280人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龙舞社区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群众宣传工作,更好服务好群众、动员好群众,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之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你文明、我文明,东山才会更文明。(文明东山、西埔镇龙舞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