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巩固提升再部署 文明创建齐发力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2-09-30 09:53:00   

    9月29日下午,东山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分析近期工作,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县长何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政协主席朱文挺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区镇、相关单位及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何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通报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暗访反馈情况及市委文明办实地模拟测评反馈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县委文明办通报近期材料申报及问卷调查情况,西埔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山环境集团、澳角村等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指出,今年来,东山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市容市貌显著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设施配套不齐全等短板和不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继续做好“八大板块”工作,全力做好“六大攻坚”。要攻坚省里反馈的206个问题和市里指出的395个问题,逐项对照问题、做好整改、巩固成效,并组织督查组开展督查问责,确保整治出成效。要攻坚176个点位,吃透创城体系标准,闭环抓整改,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定人定点定期开展检查;要攻坚“五大反弹现象”,加大老旧小区、卫生环境、车辆违停、未戴头盔、占道经营等不文明问题整治力度。要攻坚硬件设施,聚焦市场、车站、图书馆、非遗馆、城市规划馆、新青少年宫主要场所,按照体系标准谋划配置好相关设施。要攻坚网报材料,高度重视提交创城办材料、评估反馈问题、还未办活动、参与网报材料人员四个方面工作。要攻坚标识缺项,对照检查做好提升,梳理规范标语标识,确保各项标语标识达标。

    洪泰伟要求,要采取“综合执法”机制,公安局、城管局等各支执法队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助配合、合力开展执法工作。要采取“每日通报”机制,抓住重点,聚焦问题做通报。要采取“从快从严”机制,对推动创城工作成效较差及问题整改不力的及时问责。要采取“两头同管”机制,牵头县领导针对挂钩“八大板块”工作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责任单位要确保各负责领域内创城工作达标。要采取“多管齐下”机制,充分运用抖音、宣传标语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宣传,切实造浓创城氛围,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东山县委文明办、东山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