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争做“谷文昌式”的好少年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3-04 15:37:00   

    东山县实验小学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大德育”,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学生“宅”家学习的实际,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收看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谷文昌》。电视剧《谷文昌》着力刻画了一位既具有坚定党性又充满温暖人性的共产党人,是一部情系百姓、讴歌英雄、致敬新时代的精品力作。通过收看该剧,让师生了解谷文昌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夙兴夜寐、殚精竭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带领全县人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兴修水利,把一个荒漠化的海岛建设成景色优美的海上绿洲,深受老百姓称赞和爱戴的感人事迹,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表达对谷文昌书记的怀念和敬仰。并以此为契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宅”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采撷别样的收获。

    据悉,学校将陆续开展征文、演讲、微拍等活动,学习弘扬谷文昌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人人争当“谷文昌式”的好少年。(东山县委文明办 东山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