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好故事”轮番上演 七天七场演出传递正能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1-16 15:26:00   

好故事:《98岁普法斗士—林建德》

    连日来,七天七场活动走进东山县七个镇的七个村,“好故事”正在轮番上演!每天晚上这些村热闹非凡,好戏连台,深受村民们喜欢。这就是——“好故事·我来讲”新春主题巡讲活动走进基层,宣讲员们用好故事传递正能量,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铜陵镇码头社区专场

铜陵镇码头社区专场

  由东山县委宣传部,各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县乡村讲师团、县文化馆、相关村(社区)承办的“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于近日正式举行。通过宣讲员们讲好东山故事,用好故事传递正能量。

    西埔镇亲营村专场

  本次主题巡讲活动共7场,从1月6日至12日,陆续在铜陵镇码头社区、西埔镇亲营村、康美镇城垵村、前楼镇岱南村、陈城镇山口村、樟塘镇湖尾村、杏陈镇大产村举办。《98岁普法斗士—林建德》《共圆一个木偶梦》《为家乡做一张会说话的地图》等一个个“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精选故事,在宣讲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展示了一位位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所成就不平凡的事业,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激励全县人民团结奋进,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

潮剧表演

  活动采用故事宣讲与文艺节目穿插的形式,以歌舞、合唱、诗朗诵等,充分体现了东山的文化特色和文艺水准,为基层群众带去一场场有内涵接地气的文化盛宴。

  宣讲员陈银龙说,宣讲活动是把东山老百姓自己的故事,通过宣讲来传递正能量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宣讲员的努力,把每个行业的宣讲故事讲出来,并打动东山人民,提升东山人民对幸福值的追求。

  群众表示,通过听宣讲可以了解到很多很感人的故事,比如像木偶戏,可以了解到很多传统和艺术,对孩子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而且能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东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