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福建东山县开展“好故事·我来讲”巡讲 让新风尚飞入百姓家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9-09-11 00:50 】

东山县“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晚会

  福建东山县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以开展“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为抓手,打造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通过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的方式,让身边事成了引发共鸣的聚焦点,有血有肉、可感可触、可信可学;把理论宣讲和解决群众思想问题、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理论解渴管用,使群众感觉有盼头、有奔。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达到了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做出了影响,形成了品牌。近日,“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入选福建省宣传思想工作典型案例。

  常态化推进 保持热度不减

  制定出台开展“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各时期宣传重点,适时开展各种层面的主题宣讲。

  1月24日,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晚会,并作为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6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12家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现场宣传报道,产生了强烈反响,拉开了“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序幕。持续不间断。

  结合不同主题开展专场活动,广泛发动各部门参与。比如春节期间的“诚信好故事”、“三八”妇女节的“家风好故事”、“五一”劳动节的“劳模风采”、“五四”青年节的“青年创业故事”、“六一”儿童节的“阅读之星故事”、“七一”建党节“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国庆节期间,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通过不间断开展活动,保持“好故事”热点,“好故事”成为干部群众口中的新闻、网络关注的热点。

  经过一阶段的实践积累,将整合故事资源,汇编出版“优秀故事集”,并评选出“金牌”宣讲员,开展一次集中的基层巡回宣讲,不断扩大影响力。

举办中小学“好故事我来讲”暨“诚信好故事”比赛活动。

  故事化讲述 产生良好共鸣

  好故事源于生活,百姓是好故事的主角。通过群众讲身边的好故事,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传递正能量。

  在主线上,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全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在基调上,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宣传行业领军人物、符合和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典型,既要令人感动、深受感染,更要令人振奋、深受鼓舞。

  在主题上,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展示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着力反映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实践中涌现出的奋斗故事。如,总书记多次点赞的谷文昌;35年如一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环卫工人王振义;为家乡做一张“会说话”的地图,返乡创业的女青年吴华真;在风浪中与死神赛跑,勇救三名落水者的英雄模范林朝生、何敏端。

  在形式上,“量身”筛选故事内容,适配背景视频音乐,穿插歌曲、舞蹈、地方特色曲艺等各种文艺节目,融入优秀的道德文化、文明的生活风尚、昂扬的创业激情、欢快的娱乐生活等元素,切实增强可看性、吸引力。

举办民俗祠堂宣讲。

  立体化传播 发动全民参与

  好故事要多渠道传播,才能产生更大影响。

  东山县依托县乡村讲师团50多位草根“名嘴”开展互动宣讲,通过乡村夜校、道德讲堂、田间学校、文化戏台、民俗祠堂等宣讲平台,实行“点单上菜”,深入各中小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已开讲70多场次,受众2万余人。

  在组织面对面、互动化宣讲的基础上,多方调动报刊、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和网络资源,进行立体化展示,融合传播,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不断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了更“接地气”,东山县还设立了“文昌讲堂”“孝廉文化讲堂”等文化场所,每周在《东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一个好故事,开设《阿龙讲古》等特色宣讲频道,让老百姓在榕树下、公园里、祠堂边,甚至在手机里都能随时随地听到好故事、好声音。

  活动开展以来,场场活动几乎“刷爆”朋友圈,“圈粉”无数,实现全民参与。群众从观众变成演员、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活动中挖掘发现了不少优秀宣讲人才,充实到乡村讲师团中来,越来越多的听众最终变成了参与者、践行者,成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东山好声音的主力军。(漳州文明网 东山新闻网)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