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喜获“身边事 我来讲”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第一名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23 23:03:00   

1017,“身边事 我来讲”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决赛在省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厅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为星级宣讲员巡回示范宣讲代表授旗。在当晚的决赛中,东山县喜获佳绩,代表东山县乡村讲师团参加比赛的谷文昌纪念馆讲解员刘博娴,凭借独到的选题、饱满的情感和出色的发挥获得第一名。县委宣传部也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为进一步推动兴起“大学习”热潮,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基层理论宣讲人才队伍,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大地落地生根,从今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此次宣讲比赛不仅是我省基层宣讲队伍的大比武、大展演,更是广大基层宣讲员大交流、大学习的平台。全省各地共有37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乡村、县(区、市)、设区市不同行业、不同系统、不同领域的逐级选拔,100名基层宣讲员晋级省级半决赛,50名被评为优秀宣讲员,其中20名入围星级宣讲员。当晚的决赛从星级宣讲员的前8名中决出前3名,刘博娴和福州、三明的选手摘得荣誉。

东山县是全省乡村讲师团试点县,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本次宣讲比赛,认真组织筹备,做好宣讲作品原创、宣讲员遴选、宣讲音视频录制、宣讲演练等工作,注重宣讲内容贴实际、宣讲形式敢创新、宣讲充满感染力,最终形成《总书记的点赞》《东山岛上的明珠变奏曲》两部宣讲原创作品和视频参加比赛。最后,刘博娴宣讲的主题作品《总书记的点赞》成为漳州地区唯一进入前50名的选手,并脱颖而出,独占鳌头。

赛后,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优秀宣讲员在全省乡村讲师团试点县开展巡回宣讲、示范宣讲,助力乡村讲师团建设。(东山新闻网、东山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