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军民携手 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20 11:09:00   

“海岛风光动人,贵客争吟诗万首;天池胜景醉众,嘉宾竟绘画千张”。受22号台风“山竹”影响后,海漂垃圾、养殖竹竿、塑料泡沫遍布南门湾海滩。在外地游客眼中的南门湾沙滩美景现成这般模样。

919日上午,为恢复南门湾沙滩的整洁美丽,深化军民融合,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更好更深入地开展下去,桥雅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夕阳红志愿者、兴欣保洁公司和共建单位驻岛红山部队等共60多人携手并肩开展“军民携手,清洁沙滩”活动,一起清捡塑料袋、饮料瓶、养殖白色泡沫、竹竿、纸壳等垃圾,给居民、游客们创造整洁舒适的休闲环境,也拉进军民鱼水情。

 当天虽然气温很高,但是参加活动的伙伴们热情依然十分高涨。他(她)们不怕炎热,一手拎着塑料袋一边捡拾着沙滩上的垃圾,有的伙伴们合作出动,一人拿袋子,一人捡垃圾。一根根竹竿、一片片纸屑、一个个瓶子、一堆堆泡沫都被装进了部队官兵和志愿者的垃圾袋、塑料筐里,为此次活动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经过了近一个多小时的“战斗”,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共“收获”了满满好几车的海滩垃圾。虽然大家都腰酸背痛,汗湿襟衫,但获得更多的却是内心的丰盈与满足。(东山县文明办  通讯员  翁敏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