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市举办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 挖掘打造文化品牌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11:15 】

    6月14日上午,漳州市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在东山县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等近300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黄道周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明末大理学家、大学问家、大书法家、爱国主义者黄道周,是漳州东山县铜陵镇人(原属漳浦县辖),其一生勤于笔耕、著述宏富,工书善画,诗文、隶草皆自成一家,享有“字画为馆阁第一,文章为国朝第一,人品为海内第一,其学问直接周、孔,为古今第一”的美誉。他的精神影响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后人,成为福建文化艺术的一面旗帜,在两岸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名人”。

    近年来,漳州市将黄道周文化作为重点品牌工程进行不断挖掘和丰富,并依托文化资源优势,把黄道周文化品牌效应辐射到经济、旅游、学术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本届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为东山县和漳浦县两地首次联办,参加人数、规模为漳州市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历史之最,对于进一步推动以黄道周文化为代表的漳州“五大文化品牌”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闽台文化交流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东山县人民政府、漳浦县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持续至15日结束。活动期间还将在东山、漳浦两地进行黄道周作品展、收藏展、图片展及芗剧演出,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黄道周读书处、黄道周讲学处、黄道周故居、黄道周纪念馆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出黄道周文化的独特魅力。(闽南日报)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