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3-28 10:35:00   

今年3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本周也是第11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当天上午,东山县教育局联合县综治办、公安局、安监局、市监局、文广体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地震办等部门在杏陈中学举行“安全教育日(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教育局副局长沈毅滨主持,县教育局局长沈俊敏在讲话中,就如何围绕“安全教育日(周)”扎实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把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使学校真正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要主动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和兼职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同时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取得社会、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按规定认真上好公共安全教育课,持续开展以流感、手足口病等防治,防震、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校园内外欺凌和交通安全以及毒品预防等为重点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

随后,相关部门还向学校赠送《安全教育读本》600余册和有关安全宣传挂图100多幅,消防官兵现场为师生讲解和演示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常识,并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及抗震知识图片展。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各中小学安全助理观摩了杏陈中学学生避震和火灾疏散演练。(东山县教育局   郑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