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团县委举办“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3-28 10:25:00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的通知》(闽青志协〔20181号)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县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有效提升我县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在我县的应用,326日,由东山团县委主办,国网东山分公司承办的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班在国网东山分公司六楼会议室举行。

我县17个基层团委负责人,县直机关单位团支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团支部负责人,各青年志愿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组织要深刻认识到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是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动员广大青年参与东山生态旅游岛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东山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从而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志愿服务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

团省委志工部程旭之老师为参训学员做了一场内容丰富详实的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参训学员认真地学习了系统的使用,还与老师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阶段,团县委也将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志愿服务月度指数公布、志愿服务年度测评考核等制度,通过比一比、晒一晒等方式,提升志愿中国的推广使用效果。同时,开展星级志愿者评选,落实和完善有关激励政策,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共同推动东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东山团县委   谢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