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东山县全力推进文明守信建设,着力打造“信用东山”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11 10:58 】

为深化立信立德立人,提倡诚信为本,着力打造“信用东山”,积极推进东山县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连日来,东山县扎实开展“文明守信”主题月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十九大,诚信东山行”主题活动。人行东山支行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诚信从娃娃抓起”活动,以喜闻乐见宣传画册,分发到各幼儿园,进一步宣传诚信,做到讲诚信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诚信一起走”。

二是组织开展“诚信宣传下乡”慰问活动。围绕诚信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诚信宣传下乡”慰问活动。依托县政协“四下乡”活动,县诚信促进会联合人行,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共准备发放宣传挂历600多幅,宣传对联1000多对,慰问困难户6户。

三是举行“四信”授牌仪式。日前东山县“四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已评出首批信用镇4个、信用村48个、信用船40艘、信用户7314户。东山县“四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已评出的首批信用镇、信用村、信用船、信用户进行授牌表彰,在全县积极营造守信光荣的良好氛围。

四是公布诚信红黑榜。县法院、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卫计局、交警大队集中展示今年以来各领域诚信红黑榜,其中市场监管局公布“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文明诚信商户”名单信息,环保局公布污染源企业的环境信用等级评价信息,卫计局公布社会抚养费未缴交计生失信人名单信息,县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县交警大队公布交通违法失信人名单信息,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五是多渠道扩大诚信宣传教育。结合12.4”宪法日,在西埔街心公园开展诚信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两区、七镇、县直机关各党委、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在单位的宣传栏布置诚信教育宣传内容,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公益广告,并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座谈会、讲座、观看教育片等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县新闻中心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四大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守信主题月活动,政务诚信进机关、商务诚信进企业、社会诚信进家庭,积极营造诚信建设宣传氛围。(东山县委文明办通讯员吴志东)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