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东山县康美镇建无违示范点,创全国文明村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29 09:31 】

日前,马銮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这是镇、村多年来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对马銮村村居环境建设的极大肯定。

马銮村多年来“两违”综合治理成果显著,三年来共拆除“两违”建筑24起,涉及面积达4.5万平方米。今年更是作为我镇“无违”村示范点,“无违”村示范点的规划建设,极大的改善了马銮村整体村居环境面貌,对马銮村“全国文明村”的创建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马銮村毗邻马銮湾,是我县旅游核心区,海岸沿线的养殖场和排挡成为了违建的主体,对此,我镇多措并举,通过“领”、“破”、“解”三步走,积极参与推进“无违”村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担重任,主动“领”题

为了让全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了解违建的危害性,马銮村先后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班子扩大会议,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会议,进行多层面的会议宣传发动,广泛动员部署,发放创建“无违村”的告知书,让村民们普遍知晓违建的危害性以及当前的拆违形势和拆违要求。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推进拆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微信群和微信订阅号等宣传阵地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对拆违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使村民们对拆违工作了然于胸,从而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助推拆违工作。

二、建机制,规范“破”题

通过建立并落实各项制度,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做好组织保证。建立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巡逻机制,志愿者们轮流开展巡查,地毯式排摸所有违建,多层次、多方位部署工作,为啃下拆违这块“硬骨头”打下坚实基础。在排摸过程中,马銮村掌握了各家各户的资料,并且将违建范围和违建面积等内容一一记录下来,确保一处违章一份资料,随时接受村民们的监督。

三、带队伍,合力“解”题

马銮村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助推拆违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引领力,建立以村主要领导为组长、“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和条线干部为组员的创建工作小组。坚持以村党员骨干和村民代表队伍为主力,通过协调各相关部门,努力调动村党员骨干、村民代表的力量,充实到“无违村”创建工作队伍中,针对“硬骨头”项目集合多方力量进行重点突破,并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约谈沟通,为村民们分析当前拆违形势。相关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邻里情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最终顺利完成拆违工作。(康美镇方汉杰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