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东山县:唱响主旋律 打造红色品牌
【 来源:漳州新闻网 发布于:2017-10-10 09:05 】

  谷文昌是县委书记的楷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东山县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保护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能量。以老书记谷文昌为题材,出一本书,排一场话剧,拍摄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推动谷文昌精品创作,掀起学习谷文昌精神的热潮。

  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荣膺“五个一工程奖”

  近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揭晓。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东山籍作者吴玉辉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获奖。这是作者继长篇小说《援疆干部》入选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之后,再次荣膺该奖。

  报告文学全景式地展现了谷文昌的精神和感人事迹。作者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从东山到宁化到南太行,再回到东山,循着谷文昌的足迹,进行深入的采访,阅读了大量的资料。作者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带着读者从一棵树,走近一个人,走进一个共产党人磊落而无私的精神世界,展现了一个不忘初心,充满信仰力量、忠诚力量、人格力量的共产党人形象,展现了一个充满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谷文昌。这是一部主旋律鲜明、充满正能量的文学力作。

  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4-2017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全国共有10本图书入选。

  话剧《谷文昌》上演获一致好评

  914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谷文昌》作为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大戏的本轮演出完满收官,获得了广大观众和戏剧专家一致好评。

  本剧由白皓天导演,辛柏青、李任、刘晶晶、王晓梅、刘佩琦、郭江喜、张喜前、刘勃君、李建鹏等参加演出。剧中谷文昌由辛柏青饰演。

  全剧以谷文昌同志担任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为改造已被天灾人祸蹂躏为荒岛的东山岛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实现“东山再起”的圆梦历程为主线,歌颂了谷文昌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干部的公仆精神和担当精神。

  本剧自201611月开始排练创作以来,导演、主创人员等先后8次前往福建东山实地采风、体验生活。正所谓“美玉尚需良匠打磨”,在历时近一年的排演创作,先后两轮试演后,全剧经过了多次打磨提高,剧本多次进行了结构性调整,期间所有人付出的艰辛努力,在观众和专家的阵阵好评声中收获了完美认可。

  今年初在东山县拍摄的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还在后期制作中。目前,电视连续剧《谷文昌》在紧张有序地筹备着,将于近期到东山县拍摄。(漳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