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东山县多举措推进富美乡村建设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8 10:10 】

东山县在富美乡村建设中按照总体要求,在每个镇选择2个村,以科学为指导,因地制宜创建示范点,带动了全县富美乡村建设。其中出现了一些值得借鉴事例:

一是激活集体资产,促进村民福祉。在前何、湖塘等村通过盘整集体资产,进行综合改造,加强承包经营管理,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如前何村投资250万元推进茂鑫水产现代渔业工厂化养殖观光点和省级科普基地建设,发展壮大为全国最大的中华乌塘鳢生产基地,做大做强滩涂养殖产业;扩种台湾青枣300亩,建成全县最大的台湾青枣种植基地;创建以“九品香水莲花”为主题的“百荷园”、 建造亲子体验园为东山乡村旅游产业打造朵“何花”。通过产业发展增加村财,用以旧村改造、市场提升、修建道路,修浚湖塘溪流,修建公园等民生公益项目助力前何村的华丽转身。

二是实施村庄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在石浦、磁窑等村开展抓三权确认、促四旁绿化,推进新农村建设”试点活动,实行“拆整建绿护”同步推进,宜拆则拆,宜绿则绿,拆房腾地,拆墙透绿、种植花草树木,进行四旁绿化,有效推进绿色村庄、家园清洁等工作。

三是建设文体设施,提升农民素养。如铜兴村投资320万元,建设南音文化中心综合楼,组建南音、东山歌册演唱队等免费为村民演出节目,又如湖塘、大产、埔的老年门球运动、广场舞,冬古、宫前的妈祖文化,湖塘的孝道文化走廊等,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化修养,又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

四是经营富美乡村,拓展乡村旅游。以生态旅游海岛建设为契机,推进“一镇一日游”发展,统筹旅游和富美乡村建设资金750万元;充分利用乡村特有的自然生态、民俗风情、农耕文化等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一批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好、吸引力强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如前何荷风古韵、榕溪公园、思居源、游客驿站,湖尾“五古丰登”,磁窑宋窑遗址、仿古窑线与陶艺吧,澳角渔家文化一条街、龙虎狮象四屿的滨海风情游等乡村新景点的开发利用,增加农民非农收入的同时,做大我县旅游增量。(农林水利局 佘河东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