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司法局扎实推进“七五”普法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15 09:39:00   

1、强化领导监督。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东山县七五普法规划》,严格细化标准,确保把法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2、明确普法对象。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富有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压实领导干部学法责任,注重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律、安全知识送到青少年身边;加强指导全县企业普法学法工作,着力提高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守法、用法意识。3、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宣传法律知识。今年来,充实法治宣传条目100余条、推送手机短信1万多条;自编各类法治宣传手册,进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治手册3000多份,宣传单8000余份。4、丰富宣传形式。延伸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的普法功能,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 在景区、宾馆、旅行社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服务,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旅游市场。

 

 

东山县司法局蔡炳山 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