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康美镇开展“书文明 话家风”主题活动推进家风家训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03 10:45:00   

为传承、弘扬家庭的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使家风处处可见,文明时时可寻,康美镇组织开展“书文明 话家风”主题活动。一是寻找好家风。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发现举荐“爱国、孝敬、勤劳、廉洁”等谷文昌、廖俊波式家风故事,选出一批可见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典型。并征集好家风好家训的书法作品,体现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勤政廉政、等品德内涵和价值追求。使这些正能量成为康美人文精神的重要内容,展现我镇文明的精神面貌。二是学习好家风。以本次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学习会,学习谷文昌、廖俊波式家风故事,以及本次征集到的一些好家风故事,通过这些鲜活的例子,展开讨论。三是实践好家风。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按照村、镇二级,分级实施、多级表彰、梯度推进,充分发挥基层群众主体作用。(康美镇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