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县举行“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7-24 17:04:00   

    7月21,东山县举行 “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洪维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国忠,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戴惠容,以及两区七镇、县直机关各党委、机关党工委及下属各单位,规建局、交通局、市容局、道安办等相关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县道安办常务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谢海生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国忠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我践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举行“文明交通、我示范、我践行”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承诺签名仪式。洪维椿副书记部署全县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强调三点要求:一要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人们把交通法规的要求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做到自我约束、文明驾驶、文明行走,深入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规范化。二要区镇领导干部要起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各区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带头模范作用。通过规范自身日常出行文明行为,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更好的带动群众积极自觉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三要严格执法,大力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文明交通不止宣传教育,交警还要以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机动车乱停、乱行、乱鸣等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治理力度,铁面无私不说情,形成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严治严管的强大声势。

启动仪式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带领省、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448 人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发放创城倡议书。(东山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