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县举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5-31 09:49:00   

527,东山县在中兴社区举办以“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市、县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活动,社区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此前,中兴社区居民林惜玉获得市最美家庭,陈平章、陈天福、何宜宗获得县最美家庭。此次,县妇联方玉珍主席、县妇联沈惠芳主任、镇副镇长陈丽玲、镇组委应邀为我社区四名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颁奖。

颁奖仪式后,市最美家庭获得者林惜玉上台为大家做“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科学家教宣讲。林惜玉向在座的居民浅谈了自己家庭的相处之道,列举了自己家庭的发生的很多事情,她认为一个和谐的家庭需要的是沟通,以及相互理解。一个个可圈可点的家庭,一段段真情奉献的故事,一幅幅家庭和谐的画面让在场的群众无比感动。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展示着、演绎着、讲述着我社区普通家庭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他们用一言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他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劳治家、奉献爱心、邻里和谐的事迹赢得了社会赞誉,谱写了一曲曲家庭赞歌,为社会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活动的举行,为社区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主动践行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大家共建“和谐社区  魅力东山”的决心和信心。(东山县中兴社区)